[TOP]

圖書館資訊

積分規則

加分

減分

借實體書(每次計)

2

每次遲還書

-2

寫書評(不包括回復書評)

2

刪除書評

-2

書評被讚好(書評即使修改或刪除, 分數維持不變, 不用回復)

1

被檢舉成功

-10

按時完成閱讀報告 / 豁免遲交

5

刪除書友

-1

閱讀報告 - 報告得分數

1-5

 

 

借閱「延伸閱讀」的書

4

 

 

新增書友 (每個)

1

 

 

每天登入

1

 

 

借電子資源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借電子書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圖書館:

  • 持有有效的靈糧堂怡文中學學生圖書證 (學生證),可使用本校 圖書館借閱和歸還圖書資料。圖書證不可借予或轉讓他人使用。

外借圖書館資料數目:

  • 每位登記讀者最多可以外借3項圖書館資料及其附件,或最多可外借3項逾期雜誌。

外借圖書館資料期限:

  • 外借圖書館資料,每次限期14天。

逾期罰款:

  • 逾期歸還的每一項外借圖書館資料和每一項附件,均須繳付罰款。圖書館資料 / 附件每項每天罰款0.50元,不足一天亦作一天計算。

績借服務:

  • 如無其他讀者預約借閱,每項外借圖書館資料最多可以續借1次,每次為期14天。

  • 除親身到圖書館續借資料外,讀者也可使用網上續借服務辦理續借手續。由於資料有可能已被其他讀者預約,或基於其他原因不能續借,讀者請在資料到期歸還前最少一個工作天辦理續借手續,以確保在資料不能續借時仍可準時歸還圖書館。

  • 新的歸還限期起計算。重新起算的借閱期為14天,不會因提早續還圖書館,逾期歸還者必須繳付罰款。






  1. 老師及同學可於兩個小息、午謄時間或放學後到館內影印。

  2. 每次最高影印額為10頁。預備鐘響起後,即停止影印服務。

  3. 每頁收費0.50元,須自備八達通咭繳付影印費用。

  4. 如影印書籍,篇幅須付合版權(圖書館)規例的規定。如篇幅超過規定,將會構成侵犯版權的行為,本館有權拒絕為其影印。

  5. 影印由同學自行負責。

  6. 圖書館進行課外活動期間,不會為同學提供影印服務。




  • 圖書館內必須保持安靜,不得暄嘩、談笑、嬉戲或追逐。

  • 禁止攜帶食物或飲品進入圖書館。

  • 學生應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。

  • 不可私自移動圖書館內設備,如桌子、椅子、櫃等。

  • 應要小心使用圖書館書籍,請勿圈點、塗污、剪裁或破壞,否則須負賠償之責。

  • 禁止借用他人圖書証,如有遺失,請立即向圖書館老師或職員報失。

  • 離開圖書館前,須出示攜帶離的物品及書籍。

  • 未經辦妥借閱手續,而自帶離開圖書館任何物品,將作偷窺行為處理。

  • 每項圖書館資料,如無他人預借,通常借書人可續借兩星期。每個項目只可續借一次。

  • 借出圖書館資料,如逾期歸還,每個項目須罰款0.50元,逾期歸還者會獲罰款通知書。

  • 過期還書者須親自還書及繳交罰款。



圖書館最新消息 / 活動推廣

聖誕節假期圖書... 2年前

聖誕節假期圖書館開放時間 (23/12及28/12除外)上午9:00至下午12:30(午膳:下午12...

從死看生,活好... 2年前

12月份閱讀分享會主題:「從死看生,活好當下」「死亡」,向來是禁忌的話題,但卻真實地存在於我們的生命...

跟著圖書去旅行 2年前

在疫情反覆的日子,旅行似乎變了遙不可及的事,但你可以安坐一角,發揮你的想像力,讓圖書帶你翱翔四方。第...

新書推介 (2... 2年前

書名:《燒杯君和他的小旅行》作者:上谷夫婦 / 譯者:林詠純出版:遠流索書號:308 2180 ...

書中自有色香味... 2年前

「民以食為天」,食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?非常重要的角色,它不單讓我們擁有味覺的享受和供應營養給我們...